海盐县澉浦镇开启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信息来源:海盐县残联
浏览次数:1408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旨在优化困难残疾人生活环境,提升其生活质量,为残疾人创造更加便利和舒适的生活环境的工作。

近日,由海盐县残联牵头的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组,对我澉浦镇的2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现场实地踏勘,通过与残疾人及家属深入交流后,初步确立改造方案,每一个环节都是根据每位残疾人家庭状况和个人需求制定了人性化改造方案,实行“一户一策”的个性化设计,根据不同困难残疾人残疾状况和居家习惯,着重对其厨房、卧室、入户等部位的基础设施,包括改门、改窗、改坡、改灶、改水、改电、平整地面和扶手等方面进行科学性合理设计和改造,凸显方便及功能多样,并与困难残疾人家庭确认初步改造方案。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是一项充满爱心和责任的事业,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项目,进一步消除因残疾而导致居家行动障碍,提高残疾残疾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使残疾人体验到国家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