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桐乡市残联
浏览次数:217

       3月15日,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到市残联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市委办主任王少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残联汇报了全市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残疾人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民生实事等方面特色亮点和有关做法,并就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建设和宣传文体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逐一作了汇报。

       于会游认真听取市残联工作汇报,在残疾人社会保险保障、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人之家建设、无障碍设施建设、医康养体系建设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有关问题及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答。

      于会游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市残联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我市残疾人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取得了不少荣誉,能够为残疾人办实事、谋幸福,能够体现出桐乡的高水平、高水准,同时对下一步全市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一是要在党的二十大及“两会”精神指引下,团结凝聚力量,把广大残疾人放在心上、聚在一起,要有更广的覆盖、更多的联系、更宽的视野、更好的阵地、更深的调研,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从身边大事小情帮扶做起,维护权益,保健康、脱贫困、顾家庭、优生活,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有一种幸福叫做生活在桐乡”。三是从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定目标找任务,开发更多的工作岗位、鼓励更多的社会参与、提供更多的教育机会、开发更多文旅艺体项目、打造更多的典型示范标兵,不断夯实残疾人工作基础。四要从创新深化改革突破开放提升主线中,担当有为,要有争先创优的好氛围、有创新的主抓手、有改革的主阵地、有开放的主窗口,不断开创我市残疾人工作新局面、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