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星同行——“我可以”音乐课堂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桐乡市残联
浏览次数:182

       为进一步帮助孤独症儿童走进社会,向阳成长,近日,桐乡市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联合爱心人士、爱心商家在梧桐街道成立了桐乡市首个专为孤独症儿童设立的免费课堂。

       每周五下午3点至4点,10余名家长和儿童汇聚到梧桐邻里3楼魔方现代音乐体验中心,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小军鼓”音乐课堂。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认真仔细地指导每一位学员。学习军鼓,一方面可以增加儿童的手眼协调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培养儿童的乐感。一堂课学习下来,小朋友们已经初步能跟着音乐节奏起鼓。

       这种边娱乐边学习的方式,让儿童能渐渐打开心扉,接纳新的事物,结交新的朋友,同时也能增进家长间的沟通交流。“我可以”音乐课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未来,也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帮助孤独症儿童成长,为孤独症儿童家庭赋能,让整个社会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