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宁国市人大考察团来嘉善考察“残疾人之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嘉善县残联
浏览次数:536

11月16日,由安徽省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先龙带队的宁国市人大考察团一行11人赴嘉善县亿鑫构件“残疾人之家”学习考察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嘉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县人大社会建设和民宗外侨委员会主任王志刚,姚庄镇人大主席黄玮莉,县残联副理事长赵宪富等领导陪同考察。

人大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残疾人之家”工疗车间、开心农场、康复室、图书室、职工食堂、职工宿舍等设施场所,询问了解日常管理和残疾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县残联副理事长赵宪富向考察团介绍了嘉善县对“残疾人之家”在开办运营补贴、税收减免、考核奖励等方面的相关扶持政策以及“残疾人之家”的建设情况,目前全县已建成残疾人之家11家,实现镇(街道)全覆盖。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张根木介绍了“残疾人之家”日常运营情况,中心积极施行“五疗”(工疗、农疗、康疗、文疗、思疗)工作法,全方位重塑残疾员工社会归属感。

宁国市人大考察团对嘉善县“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残疾人之家”不仅是残疾人心灵的寄托、温暖的港湾,更是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幸福底色和美好希冀,表示本次学习考察收获巨大,会发挥好人大建议和监督职能,把嘉善县助残惠残的成功经验原汁原味地带回宁国,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残疾人更好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