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嘉善县残联
浏览次数:599

2022年11月9日上午,嘉善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府会展中心大礼堂召开。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领导钱学勤、顾新宇、王真、董铭勤出席开幕式。嘉兴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新娣到会祝贺并致辞。

嘉兴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新娣从“合力推进夯实基础、改革创新注入活力和融合共建营造氛围”等三个方面高度肯定了嘉善县残疾人工作,认为嘉善县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协同推进残联改革、数字化改革和残疾人共同富裕改革,在兜底保障、教培就业、康复托养、社会助残、文化体育等多方面发力,交出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温暖答卷。同时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嘉善县残联要从聚焦数字赋能,促进助残服务集成改革;聚焦共同富裕,促进残疾人生活更加美好;聚焦使命担当,勇担“三个第一者”的全市表率等三个方面,开启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江海洋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残疾人事业彰显着人道主义的光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过去五年,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攻坚克难,在民生保障、就业增收、康复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江海洋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对嘉善来说,今后五年,是接续奋斗“第一站”、砥砺奋进“双示范”的关键时期,也是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的重要阶段。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和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让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江海洋要求,残疾人事业要改革创新、精准施策,紧紧围绕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抓好供给服务,聚焦改革破题,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融入感。新一届残联班子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把对残疾人的关爱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级有关部门、特别是县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优势,把残疾人工作纳入重要内容,积极出台扶持残疾人的政策措施。各镇(街道)要切实帮助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大事、急事和难事,为残联和残疾人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残疾人工作者要主动感知、精准掌握残疾人动态需求,尽心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真正成为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社会各界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充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进一步营造残健共融、“善翼助残”的社会氛围。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勇担新使命示范作标杆,奋力谱写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篇章》嘉善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和出席嘉兴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董铭勤为嘉善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潘宏峰、张凌等16名同志为副主席;聘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学勤、县政协主席顾新宇、县委副书记王真为嘉善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推举钱红芳为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名单;通过新一届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名单。

在大会闭幕式上,副县长、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新当选主席董铭勤作表态发言,要从三方面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二是以高度的为民意识,树立起实干导向;三是以高度的组织优势,凝聚起强大合力。她将和新当选的各位主席团副主席、执行理事会及全体同志一道,恪尽职守,倾心尽力,为扎实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