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边有这么一群人,在你急需时温暖着你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桐乡市残联
浏览次数:446

桐乡是杭白菊之乡,每到秋季,田野里大片的菊花飘香,煞是好看。但是,家住石门镇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因生病住院,地里的菊花让她犯了愁。自己要在医院照顾病人,这菊花怎么办........

10月28日上午,石门镇残联组织慈善义工、党员、石湾救援等10多名志愿者前往陆家庄村、民丰村2户缺少劳动力,又急需抢收采摘的困难户,帮助他们采摘菊花。

早上8点,天开始下起了雨,但这并没有阻止志愿者们帮忙抢收的心。大家换好雨鞋,火速开工,一时间,田间地头一片热火朝天。一朵朵花蕾装进了提筒中,大家都卯足了劲,尽管衣服早已被地里的雨水打湿、泥巴弄脏,但是为了能够帮助困难家庭尽快完成采摘,大家都顾不上休息。金灿灿的菊花和正在劳动忙碌的志愿者身影,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

人多力量大,一上午,困难残疾人户田间的菊花采摘完成。残疾人欣慰的笑容展露在脸上,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和大家的帮助,如果没有你们,这片菊花真不知道要采摘到什么时候,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帮我们家解决了燃眉之急,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