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西塘镇荷池村开展爱心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嘉善县残联
浏览次数:288

8月1日,西塘镇荷池村村委以“为民办实事”再次蓄力,为辖区内残疾人配发了轮椅。

高伯伯是荷池村村民,因身患重病导致肢体残疾,由于行动不便,平时他只能待在家中,不方便出门运动,也无法参与社会活动,因此迫切希望有辆轮椅可以代步。高伯伯的老伴来村委反映了情况,村残 协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西塘镇残联取得联系并递交申请材料,在西塘镇残联领导的关心下,成功为他申请了免费轮椅。赠送轮椅当天,荷池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朱冬萍亲自慰问高伯伯,还为他调节轮椅高度和舒适度,并教高伯伯具体使用方法。当崭新的轮椅送到他身边时,他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高伯伯坐在轮椅上说:“太感谢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和村委对我的关怀。”当看到高伯伯高兴的样子,村残协工作人员也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通过此次轮椅赠送活动,能使残疾人借助轮椅改善机体功能,解决残疾人出行问题,提高生活质量,使其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关心弱势群体,努力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