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吕林一行来嘉兴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45

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1月15-1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吕林一行来嘉兴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国明,嘉兴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新娣,秀洲区副区长邹宏飞,海宁市政府副市长毛达雄等陪同调研。

1月15日下午,吕林书记一行先后调研了秀洲区油车港镇来斯奥残疾人之家、秀洲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嘉兴市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服务中心、秀湖公园等,了解秀洲区在残疾人就业、康复托养、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对秀洲区的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在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等领域不断为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1月16日上午,吕林书记一行先后调研了海宁市马桥街道“善粮惠”共富菜园、海宁市残疾儿童教康养中心、海宁市硖石街道西山社区等,详细了解了残疾人通过共富菜园实现就业增收、残疾儿童教康养中心筹建运营、西山社区暖心助残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充分肯定了“西山经验”、残疾儿童集中送教上门模式。

针对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吕书记要求残联系统要和医保、卫健等部门积极沟通,推动出台孤独症儿童康复医保报销政策、在医院开设孤独症特殊门诊、应用科技介入康复等,最大程度开展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

在调研过程中,吕林书记一行还深入秀洲区油车港镇合心村、海宁市西山社区和长田社区的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就业需求等,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