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新娣一行赴海盐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办公室、海盐县残联
浏览次数:1851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残疾人工作,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助残工作深入开展,9月14日,嘉兴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新娣一行4人赴海盐县调研。海盐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建忠,副理事长吴徐锋等陪同调研。

       郑新娣一行首先前往望海街道嘉兴利德尔铝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海盐县首个残疾人就业创业点的运行情况以及残疾人就业帮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随后,郑新娣一行来到望海街道电庄社区和凤凰社区,走访了2户残疾人家庭,细心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享受政府扶残助残政策等情况,耐心倾听了他们的所需、所想、所盼,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提高生活质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郑理事长听取了望海街道残联理事长沈海燕关于该街道探索“‘五五工作法’高标准打造残疾人就业百分百镇域样板”的工作情况介绍,并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今后如何更好地推进社会化助残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

        一是在残疾人增收上下功夫,突显“特殊流水线”上的致富特色,让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掉队;

        二是在推动“助残嘉”应用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数字化助残服务水平;

        三是在链接资源上下功夫,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扶残助残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