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孤独症主题斑马线亮相海宁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84

为打造海宁市儿童康复小镇建设,推动残疾儿童友好融入城市发展,给特殊儿童创造更安全、更适合的交通出行保障,11月初,国内首条“带视觉提示的孤独症主题斑马线”在海宁亮相。

主题斑马线共有两条,位于海宁二院和马桥中心幼儿园门口,与传统斑马线相比,它既保证了斑马线的国家标准和基础功能,还利用孤独症孩子视觉识别性强与其他能区的特点,增加地面视觉提示图,让孩子过马路的时候知道什么时候要停下观察、观察哪边的来车、什么时候可以通过。而且在标准白色条纹之间画上了蓝色底色,强化了司机通行的提示度和辨识度,增强了视觉冲击力,让过往车辆礼让行人的交通警示性更加醒目,减少机动车对儿童出行的威胁。

据了解,孤独症主题斑马线由海宁市残联指导,海宁二院儿童康复中心的一线医生集体设计,并纳入了今年马桥街道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斑马线共有两条,分别位于通过儿童比较集中的海宁二院门口及马桥中心幼儿园门口,连接这两条斑马线之间的盲道也改造成了爱心漫道,在保留盲道功能的同时又增加了童趣。主题斑马线也是海宁市“园院家”残疾儿童康复新模式的重要纽带,在帮助孤独症孩子的同时也能倡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关心孤独症儿童,给他们更多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