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陈伟调研我市特殊幼儿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86

11月28日,市委书记陈伟来到嘉兴市特殊幼儿教育康复园调研我市学前特殊幼儿教育康复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市残联理事长郑新娣等陪同调研。

陈伟书记实地参观了各功能室和个训室环境,详细了解了办学规模、师资团队、班级设置等情况,还与特殊幼儿进行了温暖互动。陈伟对残健融合的特殊幼儿教育康复模式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职员工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给予点赞。

近年来,我市深化国家特殊教育实验区试点成效,稳步推进特殊教育发展,“学校+医院”“教育+康复”“教师+医生”的链条式“医康教”协同模式成为“嘉兴品牌”。全市学前入园率达96%以上,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9%以上,高中入学率达88%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搭建平台、提升质效,构建随班就读、特教学校就读、送教上门等为一体的特殊教育体系,让每一位残疾儿童都能“读得到、读得起、读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