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助残志愿者手语培训班在嘉职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35

11月19日由嘉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助残志愿者手语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嘉职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戈秀龙、嘉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胡煜,嘉兴市特殊幼儿教育康复园业务副园长徐恋,嘉职院文旅学院100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戈秀龙书记对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等进行了介绍,接着对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积极反应残疾人的需求,做好服务接待;第二要积极参加志愿者的助残技能培训;第三要努力营造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接着嘉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胡煜作动员讲话。希望在座的志愿者能做好中国手语的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手语、学习手语、使用手语,为听障人群营造信息交流无障碍的环境,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徐恋老师带志愿者走进“手语”。

课堂上,徐老师从日常生活、助残服务用语等方面,为志愿者进行了形象生动的手语知识讲解,志愿者对手语学习的热情高涨,学习效果丰常明显,从基本字母到单个字词再到整个句子都一丝不苟地认真学习,反复练习,相互纠正。通过培训,基本掌握了助残服务中最常用的手语基本词汇以及会话。

手语作为聋哑人的重要交际语言,是打开无声世界大门的钥匙,是架起与听力障碍残疾人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桥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在课后继续自学,掌握好手语基本功将来在助残服务中更好地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