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45

11月15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新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残联中层以上干部及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郑新娣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和实绩实效,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守好“红色根脉”,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全力奋进“两个率先”,凝心聚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郑新娣要求,要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统一部署和省残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残联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全力以赴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合拳。

一是全覆盖学习。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确保党员实现学习率达到100%。

二是全方位宣传。发挥好助残嘉”应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载体的影响作用,加强网络宣传传播,加快形成残联系统宣传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坚持领导带头讲、创新形式讲、深入基层讲,结合入户访视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残疾人家庭、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基层联系点进行专题宣讲。利用广大残疾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三是全领域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统筹抓好当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仔细对照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目标责任制考核清单等任务指标,全面梳理、总结、晾晒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漏补缺,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咬定目标、全力冲刺,切实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做好残疾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和“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规划,从更高站位出发,系统研究提出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残疾人工作任务,特别是要结合换届工作,精心谋划未来五年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化残联改革、数字化改革和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改革,推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再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再完善,权益维护体系再强化,友好环境建设再深化,确保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加强残联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以新时代残联系统高质量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廉残联。扎实推进残联换届工作,在队伍素质标准、纪律作风要求、工作规范化水平、工作质效标准和社会形象塑造等方面坚持高  标准、严要求,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风险防控,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盛青、吴健、全忠英等作交流发言,副理事长成立、胡婷洁作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