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84

10月26日下午,市残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新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残联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郑新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郑新娣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走好必由之路、巩固加强团结、贡献青年力量的有力号召,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方式,实现所有党员学习参与率达到100%。结合入户访视工作,广泛深入残疾人家庭和服务机构,全方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切实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三要统筹兼顾推进,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分工负责,按时高质量完成残联换届工作,指导好县(市、区)、镇(街道)开展换届。二是有效推进,加快“助残嘉”应用迭代优化,确保实用好用管用。三是对标对表,围绕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目标责任制考核清单等指标,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守牢底线,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