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副省长调研“助残嘉”应用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34

8月24日,在全国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副省长王文序赴海盐县调研第八批省数字社会最佳案例“助残嘉”应用的残疾预防关口前移应用场景。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嘉兴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新娣等陪同。

王文序一行来到西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郑新娣关于“助残嘉”应用的介绍,体验了残疾预防关口前移场景应用。王文序对“助残嘉”应用表示充分肯定,下一步,希望省残联加强指导,加快迭代提升,将“助残嘉”应用打造成为“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的样板。

“助残嘉”应用紧紧围绕共同富裕八大跑道,着力构建“从出生到幸福清单”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服务体系。通过数字化智治,做到三大闭环:结婚证——出生证闭环、残疾证——幸福清单闭环、需求清单——政策清单闭环,实现了建档评估全覆盖、周期管理全生命、精准服务全流程、助残帮扶全方位等“四个全”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