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举办“残疾人之家”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36

7月25日,由嘉兴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嘉兴市“残疾人之家”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在阳光大酒店开班。市残联副理事长胡婷洁、嘉职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戌、市残联教就部主任张书山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各县(市、区)的35家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共35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胡婷洁副理事长指出,省政府特别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连续4年把“残疾人之家”提升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前面3年,我们已经举办了4期规范化管理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把这项民生实事工程落到实处,提高我市残疾人之家的管理水平,加强机构管理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升机构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与业务技能,进一步推进我市“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和发展。接着对机构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规范建设是前提。大家严格对照“八个有”的基本要求、建设标准,制订和完善各项制度,实现规范管理和运行;二、精准服务最关键。为进入机构工作的残疾人提供特殊的照顾,增加康疗服务,开展康复活动和文体活动;三、品牌建设促提升。借鉴第三方机构的服务理念和管理手段,打响嘉兴残疾人之家自己的品牌。最后胡婷洁副理事长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外出,专心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此次培训邀请了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市康慈医院城区分院、残疾人之家示范单位的教授和专家分别为学员讲授残疾人之家管理系统操作、星级评定指标解读,心理咨询、应急抢救等知识,并来到消防队开展实地消防演习。

嘉兴市残疾人之家自2010开始创办,截至目前全市共开设92家,其中“工疗型”残疾人之家90家,安置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及其他残疾人295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