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理事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08

7月13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理事长会议。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残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残联、嘉兴港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新娣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新娣指出,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残联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各级残联积极践行“三个第一者”初心使命,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残联改革、助残服务数字化改革和残疾人共同富裕改革,创新举措,锐意奋进,不断夯实了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权益维护和组织环境等“四大”体系,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郑新娣强调,下半年,全市各级残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解决残疾人收入差距问题为主攻方向,协同推进残联改革、数字化改革和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改革,创新工作思路,聚焦工作难点,落实工作举措,努力打造残疾人工作的新亮点,继续保持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一是协同实施助残服务数字化改革,以“助残嘉”应用为核心,加强建设推广力度,建立多跨贯通机制,推进政策制度重塑,加快形成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二是高标准推进实事、要事、大事,各级残联要建立系统集成、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群策群力,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政府民生实事、全国重大比赛、重要创建活动等相关工作;三是着力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加快构建助残共富框架体系,不断完善制度措施,确保残疾人在共同富裕进程中“不掉队”;四是夯实残疾人组织队伍,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借势借力,全方位提升残联组织建设水平。

会上,各县(市、区)残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残联、嘉兴港区残联理事长交流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会议还开展了“助残嘉”应用2.0版培训。